因為中華合約已到期加上我的Z1意外泡到奶茶😂😂加上防水保卡閘掀開,所以手機在我不當使用中掛點了!

於是幾個禮拜前小女在嘉義某不知名的通訊行購買Sony Z5p玫瑰石英粉色!!因為朋友建議可以攜碼轉電信優惠可以更多,所以在通訊行三燦不爛之舌的推薦下,現場購買手機外加簽了30個月ND台哥大~本來歡心期待,終於可以換新手機沒想到在使用了三天後的晚上手機竟然分成三截,且畫面不斷的閃動!

因為手機購買當下有問門市人員有說明購買七天內有問題可以直接找原門市!門市人員沒有說明很清楚只是說跟一般外面都一樣!此事並沒有詳述,購買當下沒有想太多所以也沒特別注意可能有漏洞!沒想到悲劇就如此發生了!

我:不好意思!我手機買回去結果手機有問題欸!

門市人員:(極度不耐煩狀,愛理不理的)什麼問題?!

我:我昨天晚上使用到一半出現這樣的情況,(附影片)之後重新開機它才恢復!

門市人員:你要不要回家再試試看?我覺得不要想太多啦~使用上如果還好那就好了!

我:可是,如果我回去試用,那如果七天後又一直出現這樣的問題怎麼辦?這樣超過七天不就無法處理了嗎?

門市人員:這。。。。如果你會擔心可以幫你送回代理商維修。

我:維修?可是我不是才購買三天嗎?不是購買七天內手機有問題可以換貨?

門市人員:沒有喔!這都要送回代理商技師鑑定才能判斷是否能換機!如果能排解,沒問題,那就無法換機!

我:小姐,可是代理商你如果送回去 檢查出來手機有問題結果幫我用維修之後又跟我說手機是沒問題的,還給我,那這樣怎辦?如果維修完結果手機新機就常常要維修這樣手機本身買來就有問題,那麼為什麼不能換貨呢?

NCC不是也有規定手機購買七天內有問題本來就有權利退換貨不是嗎?如果你們賣的手機有問題,卻只是幫我維修一隻有問題的手機!那我只能去投訴消基會了!

至此因為我提出等等問題,所以門市人員執意要幫我送回去代理商鑑定!

By the way,如果我沒有提出這些事項,是不是門市人員就想要像當初一開始我提出來時候,那種敷衍了事想打發我的那種態度呢?

答案絕對是必定的!因為我之後去詢問一樣在通訊行工作的人,他跟我坦白說,能拖時間就是盡量拖,超過七天時間了,就沒他們的事了,因為他們換機給你就是要自己賠一隻,他們怎麼願意?

隔天

我將手機拿過去通訊行請他們送回去鑑定,也提出相關退換貨的事項內容,門市人員執意無法直接退換貨給我,仍要送回去鑑定且是非人為因素才有可能換貨!心想!萬一他把我手機送修前拿去摔,然後判斷是人為因素結果無法換貨,那怎麼辦?我也提出技師需跟我說明手機處理之後的狀況!

所以 我在送修前做了兩件事!

1、先將手機外觀全部拍攝存檔,確保不被摔機!

2、記住手機imei碼(手機imei碼查詢方式 *#06#)

過了幾天。。。。。

我接到門市人員撥電話過來,向我說明手機代理商判定可以換新機給我!說過幾天手機到了再通知我!

我很疑惑手機的狀況便問了門市人員我手機是什麼情況?

沒想到門市人員竟然回覆我!!

小姐!人家技師也是很忙的!如果人家願意換新機給你,那我覺得就不用問那麼多了!

我實在很想反問,小姐,我手機有狀況難道沒權利知道到底手機是有什麼問題嗎?

因為當時快上班了,所以我也沒繼續問下去了!只是覺得非常傻眼!

有這次經驗之後,以後絕對不要為了去通訊行能比神腦或一般電信便宜而搞得一堆問題了!

不要因小失大了!

By the way,手機imei碼有一個購買日期,除了iphone手機第一次開機日期就是imei碼日期,其他系統手機imei碼日期都是跟例如跟神腦或聯強拿貨的日期!所以到通訊行買手機一年保固日期,都是從跟神腦或聯強拿貨的那天開始算的!所以如果在通訊行買手機的時候也要注意這件事情!保障自己的權利囉!

 

arrow
arrow

    lucy5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